我们没资格原谅,更没资格报仇。
这句话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,让同学们都回过神来。
对啊。
他们有道理为陈秀儿感到不值和生气,可是又有什么资格说些‘报复’性的话?
让珠珠为了陈秀儿的苦和对自己好的人断交,他们这是替谁在惩罚谁呢?
受到伤害的是陈秀儿,不是夏圆珠。
可就因为陈家爷爷奶奶对夏圆珠好,就等同于夏圆珠背叛了陈秀儿吗?
这是什么道理?
夏圆珠是刻意抢了陈秀儿孩子的爱?还是故意对陈秀儿造成了刺激?
好像都没有吧?
她那时候甚至都没搞清楚他们的恩恩怨怨,怎么就能把陈秀儿经历的一切也要等同于到夏圆珠身上了呢?
江从谦还想再说什么,夏圆珠抬手制止,继续道:
“我知道江哥你的意思,怕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和利用。
可无论是什么,至少我在这近十年里感受到的是真心,我没办法狠心到因为对陈姆姆的同情对他们恩断义绝。
我真的,做不到。
我是人,还是个和陈爷爷和陈奶奶相处了快十年的人。
我不认同他们做过的坏事,但我也没办法因为这个就毫不犹豫站在陈姆姆那边。”
夏圆珠话已至此,表达完心中所想,心里也算是不再感觉闷闷的了。
陈家爷爷奶奶没有办法获得陈姆姆和孙子孙女的原谅,转而把情感投注到自己身上,而且还是不知情的自己,这是他们选择的逃避,又不是自己的问题。
自己不必为他们的逃避买单,只需遵守底线,不当陈爷爷陈奶奶的说客去劝谁谁放下,对陈姆姆一家抱以尊重就可以了,不是吗?
我为什么一定要共情那么强大,强大到要占据所有道德制高点呢?
我是人啊!甚至还不是完美的人!
而且,真的划清界限了,抛弃了往日感情就为了一个‘正义’名号,这样也算完美吗?
“而且,陈阿姨真的很可怜啊…看着自己的公婆曾经对自己的女儿那么狠毒,结果到头来对别人却那么尽心尽力,真的好气啊……”
“我是受不了的,感觉就像故意的一样。”
还是有同学们心里不服气,或者说是怪异的。
他们做的事很过分,继续来往让他们觉得多少有些助纣为虐的感觉。
“不是针对珠珠,这是我自己的观点和想法……”
唐汐颇为珍重地呼了口气,才道:
“把恩情和是非剥离,这样站中立就像是为了不让两边的人都讨厌自己,让我有种又当又立的感觉。”
话音落下,在场同学们都纷纷闭了嘴。
因为这话听着就像是带着很强的攻击性,一时间让他们猝不及防。
抬头一看——
哦~
唐汐啊,那就不奇怪了。
她看到路边的屎壳‘浪’都要吼两下的。
本小章还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!
林君雅却勾唇笑笑,开口道:
“来,我们再重新梳理一下。
你觉得剥离像又当又立,是因为你在潜意识里就默认了一个前提。
那就是在面对冲突时,你必须选择一边站。
如果不选,就是虚伪。
可是,就像刚刚珠珠所说的,你好好想想,在这件事情里,你和珠珠真的有资格‘战队’吗?
陈秀儿是受害者,陈家爷奶时施害者。
一个有资格恨,一个需要承担自己的后果。
珠珠是被他们投射愧疚的局外人,更是在溺水时被救的孩子。
你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