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面里出现一个新的神像,不是芭比洛斯的,是的,她的神像不像芭比洛斯那般活泼,只是安静的坐着。
而杜林就躲在的神像身后,躲在妈妈的背后,害怕这群陌生人。
【流浪者语气温柔:“…没事了,杜林。这里没有人会伤害你。”】
太温柔了,温柔过头的温柔,甚至让人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,他真的是变了啊。
【杜林:“为什么…为什么要这么说?会伤害到你们的是我…”】
杜林并不会说话,是吼叫声,但大家却能理解他话语的意思。
他原来是害怕伤害别人,所以才躲在妈妈的身后。
这么一想更让心善的人难受了,本来还只是嗦面,这下泪水都要掉下来了。
“杜林哥哥,是不是在哭啊?”可莉问。
她听不懂杜林在说什么,只能听到吼叫声,却能从中感受到委屈。
琴摸摸可莉的头:“之后我们一起和杜林哥哥玩,不要让他再哭了,好不好?”
“嗯嗯,可莉要和杜林哥哥一起玩!”可莉笑着。
【派蒙也是安抚道:“别这么说嘛,我承认我之前错怪你了,但只要冷静下来的话,我们不还是能这样好好说话吗?”】
【杜林道:“不…没用的,就算你们愿意和我说话…上面的世界,也一样害怕着我…”】
【流浪者:“所以才许下了那样的愿望吗…嘁…愚蠢…”】
又在说自己了,因为大家清楚他的境遇,也清楚他曾经的想法,所以看得出来此时阿帽的很多话语都是在说自己。
简直就像是自己在拯救过去的自己。
【流浪者继续说:“明明谁都看得出,你想和大家一起相处。”】
【“想要像朋友一样和他们聊天、玩耍…希望他们接受你,或者…至少接受你的「道歉」。”】
说这话的时候阿帽不自觉的低眉,目光瞥向一边,那是追忆。
这也是他的愿望,可是丹羽已经死了
所以这句话既是对杜林说的,也是对他自己说的。
现实中的散兵闭上了眼,自打被林秋等人打了一顿后他已经看开了很多,也很少烧书了,但现在,他有点受不住了。
这简直就是把他的内心想法抛出来给全世界看啊。
可惜这是电影,不是书,他没法烧。
努力平复情绪后散兵睁开眼继续看故事。
【娜维娅说道:“你从没有伤害过,也没有想去伤害过任何人!虽然被吓到的可能不少,可那是因为不了解你才会那样。”】
是的,杜林虽然也很可怜,但他比散兵幸运多了,他没有遇到多托雷。
遇到多托雷的人里除了潘塔罗涅外可以说是都倒了霉了。
别人的绝命毒师只有在潘塔罗涅那里才是级医生。
【杜林说道:“但只要这副受「诅咒」的身躯还在,我就永远无法和大家生活在一起…我碰到的地方全都会变成积木…我休息过的地方连一根小草也长不出来…”】
这就属于是客观障碍了,哪怕希穆兰卡的居民接受杜林也没法与他共存。
这是因为‘名字’的力量,被赐予了‘杜林’这个名字,就是会背负这些,这是名字带来的提瓦特的映射。
名字啊,名字,哥伦比娅若有所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