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子缓缓经过街道,不知道开了多久,好像是挺快的。
出了部队,就开了一两分钟,就慢悠悠的到了一家早餐店。
燕京今天没有下雪。
但地上还是白色的。
不算很厚,所以车开起来没事。
“同志,你也没吃呢吧?”
“我也给你买一份。”
那个同志一听,差点从主驾驶跳起来,“欸诶,不用了,我在家吃过了才来的。”
“啊。”
“那好吧。”郁枝其实想两个人能多买几种,她可以每种都尝尝。
对方既然说吃了,她也不能强买强卖。
进了早餐店,排了个队,幸好她带了饭盒。
这儿没有打包盒。
想带走,只能饭盒走起。
她拿了三个,其中一个是招待所准备的新的。
另外两个是她放在百货楼里的,现在百货楼给她干成了随身空间。
不少东西,都放在了里面。
“就这个炒肝,来一份。”
“再来两个糖油饼。”
郁枝看着浓稠的炒肝,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
上辈子看过别人的,炒肝配油饼,吃完就是爽
饭盒还多带了第一个,两个刚好。
付过钱,郁枝就抱着饭盒跑上了车。
饭盒她现在用的是棉布袋子包裹的,比网兜要保暖多了。
去了出版社,送她来的同志就离开了,说下午五点来接她。
郁枝自然是同意的,不然大雪天的,地上全是雪。
走回去?
是她嫌自己命太硬了吗?
摔一跤就不得了了,指不定又得在病床上躺个几天。
郁枝下了车,就小跑进了出版社。
出版社是两层楼的那种,她在一楼问了问,才得知翻译是在楼上的办公室。
门上有牌子。
一看就知道了。
上了二楼,她现这家出版社装修得还挺好看,是那种木制风格。
有点古代报社的味道。
挺有意思的。
翻译办公室的门关着,是那种一半玻璃一半木的材质。
郁枝往里面看了看,办公桌有六张,但人只有三个。
清一色男的。
这儿是没女同志的吗?
里面的人很认真,都在翻译,总共就三张桌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