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春见季晴拎着毒薯就离开,一把扔掉锄头就要阻止。
季晴的视线都在毒薯上,圆鼓鼓的,看样子,也长了有段时间了。
“我告诉你,这可是好东西。”季晴说道。
“啥好东西哦,真要是好东西的话,大牛也不会中毒了。再说了,这是好东西,也不会成片成片长都没人挖。”
季晴没理会她的话,回到家里,第一时间便去了灶房。
“王妃,你要做什么?你吩咐奴婢做”
“你看着我做!”季晴打断小春的后话。
季晴先是将带回来的毒薯去皮,再切成丝状,放水里泡着。
“王妃,你该不会是打算煮来吃吧?”小春忍不住开口。
“有何不可?”季晴反问,“到时,你别说好吃就是了。”
“这是毒薯,有毒的。”
两日后。
季晴又进了灶房,毒薯已经泡水两日了,正常一日即可。
“小春,帮我切点辣子。”
小春嘴张了张,自家王妃虽变好了,就是不知道,这嘴馋的习性啥时候染上的。
“快点!”季晴催促。
两刻钟之后,一大盆木薯就上锅了。
“香吧?”季晴看着连连吞口水的小春问。
“香是香,但这王妃,你要做什么?不能吃”
“太好吃了。我馋这一口好久了。”季晴表示十分满足。
“王妃,这有毒。”
“一会你看我中不中毒就知道了。”季晴倒是淡定。
一个时辰后,季晴完好无损。
两个时辰后,季晴又饿了,继续吃。
三个时辰后,小春也忍不住了,跟着吃。
“王妃,真没毒。”小春腮帮子塞得满满当当。
“这东西只要做法合适了,本来就没毒。”季晴语气淡定。
接着,主仆二人又带着剩下的木薯来到村中心。
刚开始,大家同样不敢尝试。
直到小春当着众人的面吃了好几口,依旧直挺挺地站在他们面前,他们这才相信。
没一会,盆子就空了。
“原来是做法不对。”
“我就说嘛,这木薯长的样子明明就是能吃的,怎么会有毒呢。”
“哈哈哈”
与军户村的和谐不同,军营这边炸开了。